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真空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

0519-88962888

真空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真空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行业资讯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

干燥传热机理过程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18-09-18 | 浏览量:
关键词:干燥传热机理
  干燥可以定义为从溶液,悬浮液或其他固—液混合物中去除水和其他液体以形成干燥固体。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,涉及同时的热量和质量转移,伴随着物理化学变换。通过向湿原料,颗粒,滤饼等供热而使液体蒸发,从而发生干燥。
  
  根据所采用的传热机理,干燥分为直接(对流),间接或接触(传导),辐射(辐射)和电介质或微波(射频)干燥,热传递和传质是至关重要的干燥过程中的各个方面,热量传递到产品以蒸发液体,质量作为蒸汽传递到周围的气体中。干燥速率由影响传热和传质的一系列因素决定。
  
  通常认为固体干燥遵循两个不同的干燥区,称为恒定速率期和下降速率期,这两个区域由称为临界水分含量的断点划分。在该区域中,水分被认为是从饱和表面蒸发的,其速率由表面通过与其接触的站点空气膜的扩散控制。这段时间取决于空气温度,湿度和表面水分的速度,这又决定了饱和表面的温度。在恒定速率期间,必须以足以维持饱和的速率将液体输送到表面。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真空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