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真空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

0519-88962888

真空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真空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公司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真空干燥机能持续运行吗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23-09-05 | 浏览量:
关键词:
一、真空干燥箱的运行时间

真空干燥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实验室设备,能够快速将样品中的水分或其他溶剂去除,以便后续的化学和物理实验。但是,使用真空干燥箱时需要注意,它并不能长时间连续运行。

通常情况下,真空干燥箱的使用寿命为3-5年左右,运行时间一般为4-5小时左右。如果需要连续使用,最好也不要超过8小时。超出这个时间,真空干燥箱内部的电机和气泵等部件就容易受损,在影响设备寿命的同时还可能对使用者造成危险。

二、正确使用真空干燥箱

1.使用前检查:在使用真空干燥箱前,需要检查设备的各项功能是否正常。要检查真空表、气罐、开关电源等部件,确保设备可以正常启动。

2.正常操作:在使用设备时,应该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操作。例如,先打开气阀,将气泵向气罐内充气,然后将ISO-K接头固定在气缸上。在启动真空干燥箱前,要先从气缸内抽真空,直到达到设定的真空值。然后,再进行样品去除溶剂的操作。

3.清洁维护:在使用真空干燥箱过程中,积累的油分、杂质等会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。因此,每隔一段时间要对设备进行清洁维护。特别是真空泵的清洗很重要,通常需要将泵头拆下进行清洗,以保持其高效工作状态。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真空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